【發展相冊】改革開放40年之網路強國

發佈時間:2018-11-15 15:15: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中國網11月15日訊 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我國網際網路發展迅猛,對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的影響日益深刻。網際網路已經融入社會的各個方面。網際網路的發展給人民群眾帶來了便利,創造了價值,提供了快樂,為人們創造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人民的生産和生活方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網路立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于2016年11月7日發佈,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我國抓緊制定網際網路立法規劃,完善網際網路的法律法規,依法治理網路空間,推動依法管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確保網際網路在法治軌道上健康運作。

截至2018年6月,10-19歲群體佔總體網民的18.2%。凈化未成年人網路環境,保護未成年人網路權益和安全,對於促進他們健康成長意義重大。去年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如何在網路環境中保護未成年人,營造有益於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網路環境,成為與會各方熱議的話題。同時,我國正在加快推進《未成年人網路保護條例》的立法進程。

(圖片合作:視覺中國)

1   2   3   4   5   6   7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