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局公佈3188處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

發佈時間:2018-11-15 08:46:1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4日發佈,最近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再次對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進行了每年一度的排查,共排查出年均發生3次以上團霧的高速公路路段3188處。

據介紹,在這些高速公路路段中年均發生10次以上團霧的路段916處,年均發生30次以上團霧的路段228處,年均發生50次以上團霧的路段79處。

進入秋冬季節,團霧天氣多發,其能見度低、突發性強、預測困難等特點,極易造成駕駛人行車時驟然失去視線、應對不及時,從而導致交通事故,特別是高速公路易發生多車相撞事故,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駕駛人朋友,駕車出行請提前了解天氣情況,儘量避免霧天出行。如在途中遇突發團霧,要保持鎮定,減速行駛,迅速打開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間歇採取鳴笛措施向其他車輛示警,並選擇就近服務區或者出口駛離高速。遇前方事故無法行駛時,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車上人員迅速轉移至右側護欄外的安全地帶。

另悉,具體高速公路路段可到公安部網站上查詢。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