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爭做新時代好少年”主題教育示範活動在涪陵舉行

發佈時間:2018-10-30 13:25: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莎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國網10月30日訊   百年樹人,立德為本。10月29日,由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委、團市委、市婦聯、涪陵區委、涪陵區政府、紅岩聯線管理中心聯合主辦的重慶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爭做新時代好少年”主題教育示範活動在涪陵區浙涪友誼學校舉行。

開場舞蹈《追尋》之後,孩子們演唱了歌曲《中國人的宣言》,在歌聲中放飛理想。孩子們還臺上台下共同書寫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筆一畫,入腦入心。

紅岩聯線管理中心故事員給大家講起了小蘿蔔頭的故事,小蘿蔔頭是千千萬萬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而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中年齡最小的烈士,他犧牲的時候只有8歲。故事員繪聲繪色的講述,讓不少孩子流下眼淚。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新時代的教師,我們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作為新時代的家長,我們要做好表率……”隨後,教師、記者、公安、工人、醫生5個行業的代表,帶領自己的孩子上臺發表倡議,號召全社會重視家庭教育,端正家風,當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重慶將把小蘿蔔頭故事進校園、進班級和創建“紅岩班”作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引導全市中小學生學習小蘿蔔頭精神,向上向善、孝老愛親、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爭做新時代好少年。(張莎)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