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來了

發佈時間:2018-10-29 16:16: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趙軍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國網10月29日訊(通訊員 趙軍) 近日,長江忠縣段臨江路水域,兩隻白鷺在水上投食平臺棲息,引得市民駐足觀看。

三峽庫區穩定蓄水之後,高峽平湖成為白鷺、紅嘴鷗等鳥類遷徙駐留的良好場所。前不久,忠縣相關部門在長江忠縣段臨江路水域搭建水上投食平臺,定期投放適合鳥類食用的食物,吸引鳥類棲息,打造鳥類活動樂園。在臨江路梯道邊,忠縣還設置了觀鳥宣傳欄,普及鳥類相關知識的同時,倡導市民不在投食平臺四週100米範圍內從事游泳、釣(捕)魚、行船、戲水等活動。

據介紹,長江忠縣段流域鳥類資源豐富,經常活動的鳥類有紅嘴鷗、棕頭鷗、蒼鷺、白鷺、鸕鶿等。我縣通過鋪設鳥類停歇設施、投放食物、建立開放式賞鳥區的形式,開展城市鳥類多樣性保護,培育市民生態文明意識,共同守護文明城市。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