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券回收大不如前 黃牛:大家覺得不健康

發佈時間:2018-09-23 08:45:56  |  來源:北京晨報  |  作者:張靜雅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分享到:
20K

中秋將近,每到此時回收月餅券的黃牛總是格外忙碌。昨天,北京晨報記者走訪發現,今年回收月餅券的黃牛和出售月餅券的市民都不多,黃牛更是直言月餅券遇冷,“買月餅券的人越來越少,送禮的人也少”。

月餅券賣的少買的也少

每年的這個時候,在崇文門國瑞城後身的哈根達斯月餅提貨區總是有不少顧客拿著兌換券排著隊等待兌換月餅。同時,隨之而來的還有黃牛在附近攬活,買賣月餅券。

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到現場探訪發現,相比往年,今年的月餅券生意頗為慘澹。在兌換處只有兩三名顧客在兌換月餅。不遠處三四名黃牛有一搭無一搭地問著過路的人,“有月餅券賣嗎?”一名黃牛告訴記者,今年的生意十分難做。“來問的人多,賣的人少”。記者看到,在採訪過程中,有市民前來詢問收券的價格後就搖搖頭走了。其中一名市民告訴記者,一張能換四百多元月餅的券只能賣150元。“這麼便宜,我還不如自己吃呢”。

黃牛轉戰回收大閘蟹券

“今年送禮的人少了很多,企業發的券少了,我們的生意自然也就不火爆。”一名黃牛告訴記者,越是臨近過節,月餅券回收的價格也越低,從去年開始生意就大不如前了。“很多品牌的月餅高油高糖,大家覺得不健康,買的也少。一下午了,我這兒還一單都還沒成呢”。

相比月餅券,黃牛今年盯上了大閘蟹禮券。“我們現在都是在回收大閘蟹券,五折買入,八折賣出,能賺不少。”黃牛稱,中秋節很多人會收到大閘蟹禮券,今年更流行。“大閘蟹禮券的價格和月餅差不多,今年很多人來問我們有沒有貨”。記者在採訪中發現,有市民在來問價的同時也會諮詢大閘蟹券的價格。可是大多數人也是只問不買。“感覺還是有些不靠譜兒,害怕大閘蟹禮券會被造假。我最後還是決定不佔小便宜,在正規網店購買了。”一位市民告訴記者。(記者 張靜雅 線索:吳女士)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