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扶貧協會:打造公益品牌 動員和凝聚社會力量參與扶貧開發

發佈時間:2018-09-20 13:29: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國網9月20日訊(郭三多) 9月18日,重慶市扶貧開發協會在世紀同輝大酒店召開了第四屆五次理事會。會議強調,要加強扶貧宣傳,打造公益品牌,多為會員排憂解難,為社會力量參與扶貧提供優質服務。協會全體理事、副會長、各專委會負責人及部分會員參加會議,武警重慶總隊原政委、協會原會長張家萬將軍出席會議,華龍網、公益慈善雜誌負責人列席會議,會議由協會秘書長羅列文主持。

協會法人代表、執行會長楊子江通報了協會今年開展的工作情況。他指出,協會今年在上級業務部門的具體指導和全體會員的大力支援協助下,緊緊圍繞職能使命和年度工作部署,以強有力的責任擔當和務實作風,積極踐行“仁愛、責任、擔當、奉獻”的核心價值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主動作為,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助力脫貧攻堅,做了許多實實在在的事情,工作有新的發展和進步。加大實施救助力度,圍繞一批重點項目開展助學、助教、助醫、助殘等公益活動,資助農村貧困大學生2000人,資助貧困鄉村學校13所,為貧困鄉村免費安裝太陽能光伏路燈近1000盞。牽線搭橋招商引資,“中扶惠民西南農産會展中心”項目在“西洽會”上簽約,順利落戶大足雙橋經開區。積極改革創新,發揮專委會作用,由專委會牽頭實施的“樂善公益陽光基金”已救助634人,“中鬥雲智慧校園”項目在巫山縣完成500萬元捐贈設備的安裝落地,這些工作有力地助推了我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戰略和教育發展。

楊子江執行會長還從組織好“10.17”第五個扶貧日紀念活動、繼續抓好相關項目的實施與驗收、加強專委會建設、搞好年度工作總結和評比表彰等方面對第四季度工作做了安排。

會議強調,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階段的關鍵時期,協會會員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積極參加協會組織的活動,用好扶貧這個平臺,多做善事多行善舉,積善積福;要增強協會造血功能,調整思路,創新模式,通過會員抱團實施項目、組織盈利性活動等方式為扶貧濟困籌集善款;要充分發揮專委會作用,增強工作計劃性,嚴格遵規守紀,圍繞行業特點,多開展扶貧公益活動;要加強扶貧宣傳,打造公益品牌,多為會員排憂解難,為社會力量參與扶貧提供優質服務。

會議還專門聽取了各專委會工作情況彙報,審議通過了《專委會管理規定》和《先進會員單位(個人)評選辦法》,研究了開展“10.17”第五個國家扶貧日紀念活動的方案。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