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開放力度會更大、水準會更高

發佈時間:2018-09-20 09:57:58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陳煒偉、韓潔)商務部部長鍾山近日表示,歷史證明,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導致落後。中國言必行,今年宣佈的系列開放舉措正在逐項落實。今後中國開放力度會更大、水準會更高。

 

9月17日,鍾山在北京主持召開跨國公司座談會,美國科恩集團、艾默生公司、德國思愛普公司、英國匯豐銀行、南韓三星電子公司、日本豐田汽車公司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據介紹,與會企業家們對中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高度讚賞中國的開放舉措,表示將繼續擴大在中國的投資與合作。他們對國際經貿形勢、中國經濟談了自己的看法,並就中國營商環境和智慧財産權保護等提出一些建議。

 

鍾山表示,感謝企業家們分享了各自的成果和智慧,理解大家的關注和訴求,商務部會認真研究,積極推動、協調解決。在座的企業都高度關注智慧財産權保護,這也是各國都面臨的挑戰。一個成功的企業不可能靠侵犯智慧財産權發展起來,國家也是如此。保護智慧財産權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智慧財産權保護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將繼續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為企業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鍾山説,企業家們都很擔心,世界前兩大經濟體發生貿易衝突可能帶來的後果,這也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貿易戰沒有贏家,美國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影響雙方利益,傷害全球經濟,對各國都沒有好處。中美經貿關係互利共贏,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鍾山還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作總體平穩,保持了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這是對唱衰中國經濟論調的有力回應。儘管面臨困難和挑戰,中國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發展動能加快轉換,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