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瀘古湖”航線9月20日首飛 兩小時到東方女兒國體驗摩梭風情

發佈時間:2018-09-19 16:59: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中國網9月19日訊 9月19日,“重慶一瀘古湖”航線首飛新聞發佈會在重慶舉行。記者在發佈會上獲悉,“重慶一瀘古湖”航線9月20日首飛。該航線是寧菠瀘沽湖機場開通的第三條直飛航線,由重慶航空公司執飛,每天一班,此前需轉機5個多小時的路程被縮短在兩個小時以內,讓廣大遊客“打著飛的”就能來到瀘沽湖畔,體驗摩梭風情。

image.png

瀘沽湖景區位於雲南省北部的滇川交界處,是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省級自然保護區和省級旅遊區。瀘沽湖旅遊區共有自然人文景觀兩大類7個中類29個小類的旅遊資源類型,總計52個景點。具有東方女兒國之稱的瀘沽湖沿岸居住著摩梭人、彝族、普米等7個民族,特別是世代生活于瀘沽湖畔的摩梭人,以其至今仍保留著男不娶、女不嫁的神奇的母系氏族文化和婚姻形態,被譽為人類家庭史、婚姻史的活化石。

image.png

據悉,瀘沽湖周邊洛水村、三家村等旅遊團隊接待地初具規模,裏格村等散客休閒地初步形成,尼賽村、小洛水村等以民族餐飲和民族歌舞為主的體驗娛樂地不斷提升,環湖村落通過鄉村旅遊帶動扶貧的局面初步形成。2017年從麗江方向購票進入景區遊客人數為106.5萬人,同比增長164.29%,門票收入達到1.015億元,同比增長159.17%,2018年1至8月從麗江方向進入瀘沽湖景區遊客人數達到113.8萬人,同比增長50.09%。

image.png

瀘沽湖加快智慧景區建設,目前已完成了包括景區名片、人臉識別系統、景區慢直播、手繪地圖、語音導覽、智慧化廁所、事件直播等內容的建設工作,努力為遊客提供智慧化、人性化、標準化的服務。

據介紹,寧蒗瀘沽湖機場于2015年10月25日正式通航運營,目前由東航雲南公司執飛昆明-瀘沽湖航線,班期為每天1班;由雲南祥鵬執飛昆明-瀘沽湖航線每週一、三、五、七各1班,成都-瀘沽湖航線,班期為每週一、三、五、七各1班,2017年共保障航班45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7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6.2噸。2018年截止到9月14日機場共保障航班996架次,旅客吞吐量10.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5噸。“重慶—瀘沽湖”航線是寧蒗瀘沽湖機場開通的第三條直飛航線,由重慶航空公司執飛,每天一班,此前需轉機5個多小時的路程被縮短在兩個小時以內,讓廣大遊客“打著飛的”就能來到瀘沽湖畔,體驗摩梭風情。相信隨著瀘沽湖機場航線的不斷豐富,會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認識、了解瀘沽湖和摩梭文化,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通過瀘沽湖機場到瀘沽湖旅遊觀光。(黃姝穎 圖片由麗江瀘沽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