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三義鄉幹群協力推進人居環境整治

發佈時間:2018-09-19 13:40: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中國網9月19日訊(衛東 羅燕)“三義鄉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創建整潔、有序、優美的環境是我們共同的心願,環境衛生關係到我們的生活起居,也是我們文明程度的一種體現……”這是三義鄉宣傳環境衛生的倡議書。

9月10日,三義鄉採取多種活動形式開展環境衛生的整治提升活動,包括動員家家戶戶打掃房前屋後、發動公益性崗位及生態護林人員清掃公路除去雜草、組織三義鄉中心校小學生開展場鎮大清理等活動,環境提升活動得到群眾的配合和認可。

“幹群齊動手,村莊換新顏”“創建一個乾淨美麗的環境,還你一個舒適溫馨的生活”“倡導文明新風,共建整潔家園”等一幅幅紅色的宣傳標語懸挂于三義鄉的場鎮街道、村組幹道、農戶院墻等顯眼處,讓群眾隨處可見,營造全民參與環境衛生提升活動的氛圍。

“嬸兒,你看我們正在開展環境衛生提升活動,人居環境改造政策把你家的房屋刷上白漆,修建了庭院花臺,又乾淨又漂亮,其目的是為了改善農村的環境衛生,提升群眾的生活品質。咱們把自家房前屋後收拾得一塵不染,雜物擺放得利利索索,柴草堆放得整整齊齊,不僅讓經過看見的人覺得咱家愛乾淨講衛生,自己看著心情也舒暢很多呀,您説是不是。”這是駐村隊員黃開在走村入戶時對群眾所説的話,説完他拿起掃把將院子裏的枯葉、垃圾進行了清掃。群眾聽完也連連説是,並表示以後一定會注重環境衛生,不再出現“臟、亂、差”的現象。

三義鄉人大主席何英傑表示,現在農村生活水準在不斷提高,人們在物質生活滿足後就要追求品質了。曾經的農村給人一種落後、臟亂的印象,經過我們舉辦的文明村、衛生村—兩村同創活動後,環境衛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此次大力宣傳環境衛生提升活動,從小學生抓起,家家戶戶進行宣傳教育,從思想上影響群眾。提升環境衛生就是在提升自身的氣質。

下一步,三義鄉將環境衛生提升作為一個重點工作來抓,兩次召開了人居環境整治暨環境衛生提升行動動員大會,包括村組幹部、群眾代表在內的一百多人參加。會上強調了脫貧攻堅工作需要“裏子+面子”相結合。放眼望去,三義鄉綠植成蔭,山峰險峻,白墻紅瓦,處處都是好風景。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