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域旅遊發展 重慶首屆大學生旅遊文化藝術節在彭水啟動

發佈時間:2018-09-19 13:38: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國網9月19日訊 近日,重慶首屆大學生旅遊文化藝術節在彭水縣蚩尤九黎城啟動,來自重慶大學、西南大學等高校的近1000名大學生參加了啟動儀式。

據了解,大學生的消費水準逐漸提高,旅遊産品從經濟承受能力方面開始被大學生接受。同時大學生作為使用新媒體和自媒體活躍群體,善於分享、評價和傳播各個旅遊目的地的文字、圖片、短視頻等,是旅遊行銷的最佳群體。通過舉辦大學生旅遊文化藝術活動,可以創造産生大量的旅遊行銷文化IP,對重慶旅遊業的發展産生長遠的影響。

首屆大學生旅遊文化藝術節期間,將結合鄉旅、農旅、文旅、林旅、體旅資源開展徵文、演講、攝影、詩詞朗誦大賽;大學生網路文學作家旅遊采風;大學生特色體育競技賽;大學生音樂露營節;大學生幫扶結對子;大學生旅遊創新創業論壇;大學生美食節;大學生旅遊人才交流會。讓更多的大學生參與旅遊、了解旅遊文化、傳播旅遊知識、踐行文明旅遊、展示重慶旅遊新形象新風采,帶動重慶旅遊資源的整合和配置,助力實現重慶全域旅遊發展。

近年來,彭水充分利用民族、生態、文化資源,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世界苗鄉•養心彭水”為主題形象,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促進旅遊助推脫貧致富,實施差異化發展,旅遊品牌煥然一新,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繪就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美麗山水畫卷,形成了摩圍山、烏江畫廊、阿依河、蚩尤九黎城等融山、水、情、史、節于一體的精品景區。(李紹標)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