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開假“青年旅社”的“坑”

發佈時間:2018-09-18 07:27:23  |  來源:中國青年報  |  作者:孫山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分享到:
20K

如何避開假“青旅”的“坑”

近半數受訪青年遇到過假“青旅”

如今,很多年輕人出門旅遊選擇住青年旅舍,既能省錢又可以認識同齡的朋友。但是,目前一些人用自住房辦旅館,挂上“青年旅舍”的牌子。很多這樣的“青年旅舍”沒有經過認證,衛生狀況堪憂,管理混亂。

近日,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對2000名18~35歲青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81.6%的受訪青年外出旅行時住過青年旅舍,59.6%的受訪青年表示知道如何分辨青年旅捨得真假,47.8%的受訪青年稱遇到過不符合規定的假“青旅”,67.2%的受訪青年建議加強對青年旅捨得審核。

參與本次調查的受訪青年中,男性佔59.6%,女性佔40.5%。 

81.6%受訪青年住過青年旅舍

在天津某高校讀研究生的戴婷婷(化名)非常喜歡“窮遊”,在她看來背個書包坐綠皮火車、住青年旅捨得旅行方式非常有意思,而且經濟實惠。戴婷婷説,自己身邊不少同學外出旅遊時會住青年旅舍,“尤其是幾個同學結伴出遊,住青旅就跟住宿舍一樣,上下鋪,晚上聊天臥談,很有感覺”。

24歲的程夢(化名)在上海工作,去年求職季她曾長時間在上海找工作,“租房比較貴,而且不確定要住多久,為了省錢就住了一家青旅。”程夢回憶説,近一個月裏,自己住的8人間經常是滿房狀態,住進來的幾乎都是年輕人,有來旅遊的,有參加學術活動的,也有像自己一樣求職找工作的。

在陜西上大學的肖樂(化名)曾和朋友一起住青旅。“去年我和5個同學一起去南京玩,在網上看到一家評價不錯的青旅,是個6人間,就訂了下來”。

調查顯示,81.6%的受訪青年外出旅行時住過青年旅舍。住宿環境(61.9%)、地理位置(55.3%)和衛生狀況(52.3%)是受訪青年選擇青旅時主要考慮的因素,其他還有安全程度(46.1%)、價格(44.7%)、口碑評價(21.3%)和服務態度(20.6%)等。

戴婷婷説,自己選擇青旅時會首先考慮距離旅遊景點的遠近,也會根據出行的人數選擇合適的房間,“我一定會選男女分開住的青旅”。

1  2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