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能傳統製造模式轉型升級 重慶市政府與施耐德電氣達成戰略合作

發佈時間:2018-09-17 13:43: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在重慶市市長唐良智的見證下,重慶市政府與施耐德電氣達成戰略合作

重慶市副市長李殿勳與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親切會面

中國網9月17日訊   日前,重慶市副市長李殿勳與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親切會面。 並且,在重慶市市長唐良智的見證下,重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謙與施耐德電氣工業事業部智慧製造業務總監李凱簽署重慶市人民政府與施耐德電氣戰略合作協議,圍繞以智慧化應用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展開深度合作。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數字經濟的系列決策部署,重慶正在加快實施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推動工業網際網路、大數據、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創新發展,促進産業機構優化升級、經濟轉型發展。

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核心,工業網際網路與智慧製造、電子商務有機結合、互促共進是製造業實現精益化、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的先決條件和關鍵支撐,為城市智慧化發展提供動力。其中,企業的智慧化水準更是決定了城市製造業的整體發展品質,特別是智慧化水準相對較低的中小企業收集、整理數據的能力相對較弱,幫助這些企業打通數據流轉、上傳的通道,是全面發展民族工業由大到強、實現城市整體智慧化的重要基礎。此次重慶市政府與施耐德電氣的戰略合作將充分發揮施耐德電氣在能效管理、自動化及生産製造領域的數字化先進技術和豐富經驗,助力重慶工業網際網路發展,並以施耐德電氣“透明工廠”解決方案幫助傳統製造模式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全面打通重慶智慧化發展之路。

雙方合作以智慧製造服務傳統工業為宗旨,內容包括“施耐德智慧製造重慶創新中心”,開展智慧製造創新實驗、智慧製造創新研究、工業大數據平臺應用、工業智慧體驗及應用等;建立當地智慧製造生態體系,發展合作夥伴;為製造業智慧化升級提供方案、設備和技術支援,建設數字化示範工廠;依託位於重慶萬州的施耐德(重慶)電工有限公司持續增加在生産智慧化升級的投入;與當地職業學校合作,建設“施耐德電氣技術實驗室”,打造面向高端製造的應用型人才培養基地;通過實地考察、技術交流和互訪活動,促進中法産業對接,推動智慧製造、綠色製造的先進理念傳播和技術應用。

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施耐德電氣植根中國的第31個年頭。重慶一直是施耐德電氣在中國的重點業務佈局區域之一,而且今年也是施耐德電第七次出席重慶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秉承與中國經濟、社會和産業共同發展、共贏的戰略和承諾,施耐德電氣希望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用數字化創新鼎力支援重慶的工業網際網路以及智慧化發展,並持續為重慶地區的客戶、合作夥伴和消費者帶來價值。”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