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借裸聊敲詐勒索的6名惡勢力團夥成員被批捕

發佈時間:2018-09-14 13:27:17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陳國洲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記者13日從重慶市人民檢察院了解到,重慶市九龍坡區人民檢察院近日以涉嫌敲詐勒索罪,依法對李某等6名惡勢力團夥成員批准逮捕。該團夥利用裸聊視頻威脅受害人,並敲詐勒索錢財,半年時間已作案數十起。

審查發現,犯罪嫌疑人李某、趙某因欠下鉅額賭債,夥同葛某、羅某等共6人前往寧夏銀川,利用裸聊敲詐勒索的方式還債。

辦案人員介紹,該犯罪團夥作案的手段相對簡單。犯罪嫌疑人在各類軟體上以女性身份誘惑他人加QQ,然後播放事先預備的虛假女性視頻與受害者裸聊,同時錄製受害人不雅視頻。再通過木馬軟體竊取受害人手機通訊錄後,以向受害人通訊錄好友發送不雅視頻為要挾手段,敲詐勒索受害人錢財。

此類敲詐勒索對受害人傷害很大,一旦中招,就易掉入陷阱,難以解脫。嫌疑人利用受害人因擔心不雅視頻曝光後身敗名裂的心理,通過威脅、恐嚇等軟暴力手段對受害人形成心理強制。受害人往往選擇交錢不敢報警後,仍被以各種理由追加敲詐金額。

辦案過程中,檢察官提前介入偵查,就網際網路取證注意事項、罪名定性、證據固定等方面積極引導公安機關偵查取證。最終,九龍坡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敲詐勒索罪,依法對李某等6名惡勢力團夥成員批准逮捕。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