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對汾渭平原11城市開展強化督查

發佈時間:2018-08-31 17:31: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分享到:
20K

      據生態環境部官方微網志消息,在今日的生態環境部例行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介紹,將對汾渭平原11城市開展強化督查。

劉友賓介紹,8月20日,藍天保衛戰強化督查進入第六輪次,按照生態環境部總體安排,從本輪次起,將汾渭平原11城市(包括山西省呂梁、晉中、臨汾、運城市,河南省洛陽、三門峽市,陜西省西安、咸陽、寶雞、銅川、渭南市以及楊淩示範區),146個縣(市、區)納入範圍,全面開展督查。

據悉,8月20日至25日,290個督查組共檢查17323個企業(點位),發現各類涉氣環境問題1036個,其中派駐汾渭平原11城市的90個督查組共檢查4416個企業(點位),發現各類涉氣環境問題598個,佔全部問題數的57.7%。

從督查情況看,汾渭平原的涉氣環境問題呈現出問題突出、類型多樣的特徵,主要存在“散亂污”企業整治不徹底、應淘汰的燃煤鍋爐未拆除、工業企業未安裝污染防治設施、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作等突出問題。

劉友賓表示,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進一步強化督查效能。

一是緊盯問題排查,各督查組將繼續以發現問題為導向,按照工作總體安排,重點圍繞工業企業、“散亂污”、燃煤鍋爐等問題,進一步加大督查力度。

二是公開曝光違法企業,緊盯落實整改,督促落實政府的監管職責及企業主體責任。

三是以排查、交辦、核查、約談、專項督察“五步法”為核心方法,督促地方舉一反三,履職盡責,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