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渤海新區:承接京津産業轉移 打造臨港黃金寶地

發佈時間:2018-07-31 10:07: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國網7月31日訊(記者 孟超)渤海新區北依京津,南接齊魯,處於環渤海中心地帶。作為中國東部沿海面積最大的開發區,滄州渤海新區總面積2400平方公里,其中,可建設利用空間1300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國沿海臨港地區不可多得的“黃金寶地”。

2007年滄州渤海新區掛牌成立,在開放發展的征程上,滄州渤海新區步伐矯健。2017年,完成地區生産總值567.4億元,同比增長7.5%;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027.2億元,同比增長5.5%;全部財政收入112.8億元,同比增長12.4%;實際利用外資3.1億美元,同比增長89.8%。

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渤海新區成為承接京津産業轉移的重要平臺。北汽華北(黃驊)産業基地建成投産,北京⋅滄州渤海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天津⋅滄州渤海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天津濱海新區⋅滄州渤海新區協同發展合作示範産業園落地生根。截止至2018年6月,渤海新區累計承接京津項目1245個;簽約項目中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佔比近80%,以微排放、零排放項目為主……

北京•滄州渤海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位於國家級滄州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規劃面積28.29平方公里。目前北京•滄州渤海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已經簽署項目132個,總投資411億元,引進13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32家省級高新技術企業,津冀生物醫藥項目近30個,産業集聚效應已經顯現。園區在國內首開“企業在河北、監管屬北京”的跨區域管理體制先河,探索實行醫藥産業轉移異地監管的方式,保留轉移醫藥企業的“北京戶口”,由北京市食藥監局實施許可、認證和監管,名稱、註冊地址不變,相應産品批准文號不做轉移,按照變更生産地址辦理。這種便利的模式,為北京醫藥企業落地河北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現在的渤海新區,面對京津冀協同發展、環渤海合作發展、“一帶一路”倡議等重大機遇,成果愈加豐碩。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