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雪峰先進事跡報告會走進梁平區 聽眾心聲:向英雄致敬

發佈時間:2018-07-27 15:09:48  |  來源:華龍網  |  作者:馮司宇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楊雪峰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現場 梁平區供圖 華龍網發

20年前楊雪峰救助過的汪澤民講述著和楊雪峰的點點滴滴 梁平區供圖 華龍網發

台下的觀眾被楊學峰的事跡感動,眼眶含淚 梁平區供圖 華龍網發

“雪峰,你雖然走了,但我們會沿著你的足跡把這份擔當繼續延續下去……”今(26)日,“用熱血鑄就忠誠 用生命守護平安”——楊雪峰先進事跡報告會走進重慶市梁平區,一個多小時的報告會令現場聽眾被楊雪峰同志的先進事跡和為民情懷深深感動。

上午9點,報告會正式開始。市公安局軌道交通總隊勤務一支隊民警汪澤民、渝北區石船鎮太洪村村民唐興奎、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交巡警支隊石船大隊大隊長黃長富、渝北區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長黃雅莉、重慶晚報記者鄭友、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政委盧政六名報告團成員,分別從受助者、被執法者、同事、妻子、媒體記者、領導的角度,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切身體會,深情客觀地講述了楊雪峰同志的事跡。現場聽眾被楊雪峰為民服務的精神所感動,很多人都在聆聽時情不自禁多次流淚。

據了解,楊雪峰生前是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交巡警支隊石船公巡大隊副大隊長。今年2月18號,他在執行春運交通安保任務時,遭遇歹徒暴力襲擊,為防止傷及無辜群眾,在連中數刀的情況下與犯罪嫌疑人搏鬥,終因傷勢過重英勇犧牲,年僅四十一歲。

報告會現場,聽眾們的掌聲不斷響起,許多黨員群眾感動於楊雪峰的先進事跡,紛紛表示向英雄致敬,學習英雄敬業奉獻的精神。

梁平區雙桂街道司法所所長黃險峰表示,聽了報告會後感觸頗深,“作為一名司法行政系統的幹部,我要以楊雪峰同志為榜樣,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擔當為平安梁平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雙桂街道新民社區書記伍雲兵則告訴記者,在聆聽楊雪峰事跡報告會的過程中,自己多次流淚,“講述者們的感受與經歷催人淚下,更催人奮進,我也會將所學所想帶回社區,號召大家向英雄學習,並在今後工作中踏實為老百姓幹實事。”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