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台灣中小學師生在重慶開展體育交流

發佈時間:2018-07-23 13:56:20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趙宇飛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首屆渝臺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20日下午在重慶舉行,來自台灣彰化縣的22名中小學師生代表將與重慶師生開展20多天的乒乓球專項訓練和比賽,共同弘揚中華體育精神。

據介紹,參加此次活動的台灣師生來自台灣彰化藝術高中、彰德中學、南郭小學等。他們與重慶師生進行乒乓球專項訓練後,還將一同參加在重慶舉行的乒乓球交流賽,與大陸其他省市的學生同場競技。

台灣彰化藝術高中的呂承哲説,他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打乒乓球,期待此次在大陸的訓練,學習更多乒乓球技術,提高自己的球技。他也希望通過乒乓球,結識更多大陸的朋友,了解大陸的更多情況。

在為期20多天的活動裏,台灣師生還將前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大足石刻等地,感受重慶曆史文化,了解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重慶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顯忠表示,此次體育交流活動,為兩岸青少年增長才幹、開闊眼界、收穫友誼創建了良好平臺,希望兩岸學子在訓練中提高技能、在交流中增進情感,強健體魄,磨礪意志,共同弘揚中華體育精神。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