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電力工人鏖戰盛夏 電網負荷創歷史新高

發佈時間:2018-07-23 13:51:28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7曰20日,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電力員工在南岸區四小區團圓堡社區內拆除老舊刀閘。 彭國威/攝

7月20日,重慶市氣象臺連續第二天發佈高溫紅色預警,多個區縣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連日高溫天氣持續,使重慶電網負荷創歷史新高,達到1953.4萬千瓦,刷新了2017年創下的1942萬千瓦最高記錄。

當日,記者在重慶市南岸區四小區花園路團結堡社區看到,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電力工人正在對變壓器進行更換,安裝更大容量的變壓器,當時室外地面溫度接近50℃。據了解,這臺變壓器支撐著團結堡社區近千居民和周邊商場、醫藥市場用電,而隨著夏天使用空調用戶越來越多,該變壓器逼近315千伏安臨界點。為避免變壓器過載造成停電和設備損壞,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決定通過更換變壓器進行增容,將315千伏安容量的變壓器緊急更換成400千伏安容量的變壓器,保證居民用電。

從全市來看,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變壓器增容、負荷轉移、巡檢、維修等工作正成倍增加,無論是烈日高溫下,還是深夜淩晨時,都有數以千計的電力工人在各處奔波、工作,用他們的汗水守護著重慶市的供電安全。

7曰20日,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電力員工在南岸區四小區團圓堡社區內為新安裝變壓器接上高低壓樁頭。 彭國威/攝

重慶電網目前最大供電能力2130萬千瓦左右,近期全網電力供應基本能夠得到保障。預計迎峰度夏期間統調最高負荷將達到2100萬千瓦左右,考慮部分燃煤電廠存煤量低、天然氣供應不確定、外購電增購困難等因素,存在電力備用不足的問題,極端情況下可能出現電力缺口,特別是高溫大負荷期間,電力設備重過載問題仍然比較突出,威脅電網、設備安全運作,需要實施局部負荷控制措施來防止設備超限額、超承載力運作,保證電力設備安全和電網穩定運作。

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將採取積極增購電、強化設備運維和故障搶修、做好應急響應和優質服務等措施,並安排101支國家電網紅岩共産黨員服務隊、3000余名人員、40台應急發電車、750輛搶修車輛,24小時待命搶修,提高全市供電保障能力。同時也呼籲廣大電力用戶在高溫大負荷期間切實執行節電措施,減輕電網壓力,確保電力有序供應。

7曰20日,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電力員工在南岸區四小區團圓堡社區內為新安裝變壓器接上高低壓樁頭。 彭國威/攝

7曰20日,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電力員工在南岸區四小區團圓堡社區內運用吊車安裝新變壓器。 彭國威/攝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