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水:讓政協履職渠道更寬、力量更強、條件更好

發佈時間:2018-07-20 16:09: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中國網7月20日訊 “縣政協再次增設政協機構編制,充實人員力量,不僅體現了縣委對政協工作的重視,更彰顯了地方黨委對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高看一格,厚愛一份”。説到黨委重視支援政協工作,鄰水縣政協主席馮永斌感慨頗深。

近年來,鄰水縣委高度重視人民政協工作,不斷加強領導,保證了政協工作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聲音,特別是在支援政協健全機構設置,增加人員編制,改善工作環境等方面舉實措、出實招、辦實事,有力推進了人民政協事業不斷進步。

去年10月,鄰水縣委常委會議研究同意並行文,設立鄰水縣政協地方工作聯絡委員會,並配備了專職主任、副主任2人,屆時,該縣政協機構編制升至8委2室,這是鄰水縣政協繼2011年增設研究室、農業委、人資環委後,又一次增加政協機構編制。2016年換屆,政協機關又一次性增加工作人員人員11人,各委室除配備專職主任、副主任外,還配備了一名工作人員,政協機關有專職常委、工會主席、黨務工作者和數名辦公室工作人員,機關工作人員總數達到42人,在全市(區市縣)政協系統中力量算最強的。短短四年間,縣委三次增設政協機構編制,充實人員力量,機關從5委1室到7委2室再到8委2室,機關工作人員從18人到29人再到48人,讓政協履行職能渠道更實了,範圍更廣了,力量更強了。

以此同時,為強化縣政協工作的保障支撐,鄰水縣委始終做到“四個確保”“四個支援”。“四個確保”,即:確保將政協幹部的教育培訓納入正規化教育培訓,確保政協幹部的配備、培養、選拔、使用交流納入全縣幹部隊伍建設的總體規劃,確保在財政收入逐年增長的條件下,逐年增加政協的工作經費和活動經費,確保政協幹部職工學習、辦公、體育健身等方面有一個舒適愉快的環境。“四個支援”,即:支援政協對委員履職情況進行考核,支援政協在主要媒體開闢專欄和專題節目,支援政協單獨組團外出學習考察,支援政協用好“話語權”,發揮好政協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建言獻策“三大作用”,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獻計出力。

“政協機關單家獨院,環境舒適,各種待遇也落實得比較好,特別是縣委對政協幹部政治上關心、工作上支援、生活上照顧,説實話,真還有點捨不得離開政協”該縣政協一位即將退休的老同志深有體會地説。(陳超)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