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加快打造高品質健康生活

發佈時間:2018-07-18 15:06: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國網7月18日訊(木蘭 周益清)黨的十九大和全國衛生健康大會提出了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的奮鬥目標。日前,永川區衛計委主任鄒光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搶抓時代機遇,求真務實苦幹,加快開啟全區群眾共建共用“健康永川”的生動局面,加快打造高品質健康生活。

圍繞提升綜合實力,加快建設區域性醫療中心。加快建設重慶醫科大學附屬永川醫院新院區、區婦幼保健院、區中醫院,搬遷區人民醫院、區兒童醫院。新創建三級婦幼保健院。建設國際腫瘤合作中心和永川(渝西)區域性醫學影像中心、區域性醫學檢驗中心。深入推進改善醫療服務行動三年計劃,讓我區及周邊群眾享受高品質醫療服務。

圍繞破除行業短板,不斷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以緩解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為目標,進一步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推進薪酬制度改革,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不斷做細做實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提升群眾健康獲得感。拓展醫療機構聯合體建設內涵,努力提升下轉患者比例,加快構建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新機制。

圍繞公平可及供給,不斷提升衛生均等化水準。加強基層醫療衛生單位標準化建設,提升村衛生室服務能力。加大衛生扶貧工作力度,降低群眾醫療費用自付比例。全面夯實國家14項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推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的均等化。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推進醫養結合,依託區中醫院鳳凰湖園區和區人民醫院老院區,引進社會資本建設高水準的醫養結合醫療機構。

圍繞轉變健康觀念,推行醫防結合健康供給模式。堅持健康優先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強健康教育體系建設,加快醫防融合工作,構建大健康教育格局。加強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員和健康志願者培訓,充分發揮各級各類媒體作用,實施全民健康素養促進行動,強化全民健康意識,發展健康文化,建設一批健康單位、健康步道、健康社區,形成人人知曉健康知識、人人崇尚健康的良好氛圍,全面增強居民健康素養。

圍繞人民群眾健康,努力提供全週期全方位服務。堅持一切以人民群眾健康為中心,加快推進國家衛生區、國家生態園林城區、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營造良好人居環境。發放居民健康卡,加快衛生資訊化及健康大數據應用,開放居民健康檔案,拓展居民健康資訊獲得渠道,實現醫療機構、群眾個體從出生到死亡全生命週期的健康軸管理。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