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節開啟三峽腹地深度遊

發佈時間:2018-07-18 10:53:03  |  來源:重慶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7月15日起,長江三峽旅遊大型媒體采風活動走進奉節,來自中央及全國各地的數十家媒體記者,展開了為期三天的“中華詩城”之旅,紛紛為秀美、優美、壯美、和美奉節點讚。

長江三峽,是我國改革開放初期首批推向世界的風景名勝,與萬里長城、秦始皇兵馬俑齊肩,也是我市入境遊的重要承載地。在40年旅遊發展歷程中,它經歷了“朝辭”的璀璨、“告別”的透支、“歸來”的艱難。

今年5月,在全市旅遊發展大會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打造重慶旅遊業發展升級版,要打好“五張牌”。其中,首張牌就是打好“三峽”牌,要按照“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要求,讓一江碧水、兩岸青山千年美景煥發新風采、展現新魅力。三峽遊踏上了“重上”新征程。

此次大型媒體采風活動的記者們重點體驗了奉節6個標誌性符號:一座城——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首批4A級景區白帝城;一張錢——10元人民幣背景為夔門;一個坑——世界最大的天坑“小寨天坑”;一條縫——世界最長的地縫“天井峽地縫”;一條河——世界最長的地下暗河“龍橋河”;一個字——漢字中奉節的專用字“夔”。

“長江三峽縱橫數百里、上下幾千年,景色之壯美,氣象之雄闊,舉世聞名;歷史之悠遠,人文之璀璨,馳名中外。”一位央媒記者在文章中如是寫道。

據悉,這並不是三峽遊“重上”的全部內容。奉節縣委書記楊樹海表示,接下來,奉節將以自駕行攝旅遊目的地、生態康養旅遊目的地、詩歌朝聖旅遊目的地、民俗美食旅遊目的地、科考研學旅遊目的地、極限體育旅遊目的地“六大名片”,進一步擦亮“長江三峽國際黃金旅遊帶”金字招牌,吸引八方遊客從“郵輪遊”向“腹地遊”轉變、從“景點遊”向“全域遊”邁進。

自駕行攝旅遊目的地。依託境內“大山大川、大江大河、大綠大美”的獨特自然風光,打造山地攝影一流品牌。著眼風景永遠在路上,推動景區大連通、景點大連線,建成一批精品自駕線路、最佳攝影點,構建“快旅慢遊”出行體系。

生態康養旅遊目的地。依託北緯30 、海拔1300米的九天龍鳳景區,整合“涼爽、清爽、舒爽、豪爽”的地域特質,打造世界生態康養城;依託素有“川武當”之譽的長龍山,把“返璞歸真”“樂生養生”文化內涵植入體驗式旅遊,打造“清閒、清養、清修”的康養旅遊品牌。

詩歌朝聖旅遊目的地。建設白帝城、草堂湖、竹枝詞三大詩歌主題公園,建設紅葉畫廊、最美步道,復原夔州古城,打造詩人聖殿“十賢堂”,建設中華第一詩詞碑林,打造“詩書畫院”、夔州詩學堂等,將遊客帶進歷史文化長河,深層次體驗詩歌文化。

民俗美食旅遊目的地。保護性開發傳統村落村寨,建設夔州古木藝術“非遺村”,傳唱川江號子、竹枝歌舞,舉辦踏磧節、龍船會、彩龍船,推出“三峽第一桌”美食品牌,推出奉節臍橙、夔梳、三峽奇石、奉節眼鏡等名品,展現“橙黃盬香滿兩岸,竹枝夔舞動三峽”。

科考研學旅遊目的地。利用龍橋河、天井峽地縫、大白帝城遺址、興隆洞古人類遺址等科考探險資源,吸引遊客探尋大自然的奧秘,並建設紅色文化、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打造全國傳統文化傳承基地,讓更多人體驗知行合一。

極限體育旅遊目的地。依託境內的奇絕山水,唱響“好山好水好運動、更高更強更極限”,打造“中國唯一、世界第一”的山水極限運動之都。持續舉辦中國自行車聯賽、徒步穿越三峽、千人攀登三峽之巔、九盤河漂流等極限賽事,吸引全世界遊客前來體驗驚險、釋放自己。

“其中,大型詩歌文化實景演藝《歸來三峽》將於今年10月1日上演,白帝城至三峽之巔景區的索道也將於明年開通。到2020年,奉節旅遊總收入將力爭達到200億元,年遊客接待達3000萬人次,旅遊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達15%。”楊樹海稱。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