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別被微信群“綁架”

發佈時間:2018-07-16 14:58:55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最近下鄉調研,聽到一些鎮村幹部抱怨,很多時間和精力被微信群“綁架”了:各個條線、每項工作都會建群,工作無論大小,悉數在群裏傳達佈置,每天光是在林林總總的群裏刷資訊,就要浪費不少時間。這種現象值得注意。

微信這種“指尖上的辦公”,迅速便捷,大大提高了資訊傳遞的效率。但凡事過猶不及,不能什麼事都通過微信傳達,該通過其他方式發的通知還是要發;也不能什麼群都要求“一把手”線上,直接責任人反而要到其他的群裏聽傳達;更不能通過微信群搞形式主義,比如有的部門不再下鄉督查,而是要求在群裏上傳幾幅圖、幾張表,藉以“互評互鑒”。

微信群發佈工作任務,不等於工作落實。精簡微信工作群,改變基層幹部被微信群“層層包圍”的現象,才能讓他們把更多時間用在群眾身上。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