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熱傻”嗎?科學家:高溫會導致智力下降

發佈時間:2018-07-12 07:34: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曉霞
分享到:
20K

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國際著名醫學雜誌《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PLOS Medicine)發表文章稱,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得出結論,炎熱會對各年齡段人群(包括兒童和青少年)的智力産生不利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科學家此前研究的只是炎熱對老年人腦功能的影響。

  資料圖片:市民玩水,以躲避高溫。

其中一名研究人員表示:“這會給人造成一種印象,即高溫通常對年輕一代的生活影響不大。 我們通過觀察波士頓大學生的宿舍生活對此進行了核實。”

據悉,共有48名志願者參與研究,其中一半住在有空調的房間,其他人住在沒有這種“奢侈品”的老舊建築內。

結果發現,那些住在無空調房間的人智力大幅下降,對資訊的記憶情況變差,對問題的反應速度也變慢了。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