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鑰匙"看付費視頻 涉案人員被警方控制

發佈時間:2018-06-23 08:57:09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分享到:
20K

每年花費數十元,即可觀看12家主要視頻網站的付費會員資源。新京報記者從江蘇省南通警方獲悉,當地日前破獲一起通過“萬能鑰匙”非法解析視頻資源,並以會員卡形式銷售牟利的案件。

昨日下午2時,南通警方對案件偵破情況進行通報。警方介紹,涉案人員以科技公司為“掩護”,開發視頻會員資源的“萬能鑰匙”,突破安全驗證機制,1年時間內即發行逾3千萬張實體激活卡。

這起公安部督辦的特大提供侵入電腦資訊系統工具案件中,警方在全國範圍內控制涉案人員18人,其中8人涉嫌提供侵入電腦資訊系統工具罪被採取刑事措施,關閉非法解析付費資源通道8條,涉案總金額逾億元。南通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支隊長張建介紹,這起案件涉及開發、銷售等多鏈條,在國內尚屬首次。目前,案件已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花20元成12家視頻網站“會員”

吳洋(化名)家住南通,平時喜歡追劇,是各種視頻網站的忠實用戶。2018年1月,一名親戚送給吳洋一張會員卡,並稱,使用這樣一張卡,可以任意觀看多個視頻網站的付費軟體。

新京報記者從南通市公安局網安支隊獲悉,這款“萬能會員卡”名為“樂尚視界”。一名警官介紹,“樂尚視界”卡面上印有多個視頻網站logo,註冊後,用戶可以前往視頻網站主界面,直接搜索到想看的影片。

不過,據吳洋事後供述,儘管可以免費觀看會員視頻資源,但整體觀影體驗較差,流暢度和清晰度都不盡如人意。

南通市通州警方在巡查中發現,網路中存在低價兜售“樂尚視界”手機APP和會員卡,售價20元,用戶可直接點擊觀看12家視頻網站的VIP會員資源,包括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等在內。

警方調查顯示,“樂尚視界”在南通的代理商,正是贈送吳洋會員卡的男子何某。

1  2  3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