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南方暴雨分散 京津冀等地高溫回歸

發佈時間:2018-06-23 08:32: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分享到:
20K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623080000000_XML_1.jpg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預計本週末(23-24日),南方仍將有大範圍降雨,強降雨零散分佈,同時或伴有短時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悶熱持續,需注意防範。在北方,雨水範圍較小,京津冀、河南、山東等地高溫又將來襲。

南方強降雨零散 廣西廣東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昨天,雨水仍是南方天氣舞臺的主角,分散性強降雨在廣西、湖南、江西等地出現。監測數據顯示,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中部、貴州中部、廣西西北部、廣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

昨天,廈門在早高峰時段遭遇強降雨,公眾出行受到影響。

週末,南方大部地區仍被雨水覆蓋,但總體來説強降雨分佈分散,呈現出逐步減弱的趨勢。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西南地區東部、雲南大部、華南大部、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中北部、雲南東部和西部、廣東東南部、江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將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最大小時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明天,南方的降雨還會持續,預計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廣西中北部、內蒙古東部、黑龍江西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將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近期,南方地區多分散性強降雨,公眾需注意防範城市內澇、滑坡等災害,以及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

京津冀等地高溫再襲 南方悶熱持續

昨天,在冷空氣的影響下,高溫天氣在京津冀等地明顯縮減,只在黃河下游地區小範圍零散分佈。

今明天,隨著天空再度放晴,京津冀、河南北部、山東北部一帶的高溫又會迅速增多,省會級城市北京、天津、石家莊、濟南的氣溫將再次達到或超過35℃,其中濟南高溫或將持續到下週一。同時,華北、黃淮一帶夜間空氣濕度加大,悶熱感覺將比較明顯。

在南方,雖然35℃以上的高溫天氣不多,但氣溫仍將達33-34℃,加上濕度大,體感如同蒸桑拿。24日以後,江南、華南北部將有高溫天氣現身,比如合肥、上海、長沙、福州26-28日或將遭遇高溫三連擊。由於預報時效較長,公眾需留意臨近預報。

夏季炎熱,高溫天氣頻繁,公眾儘量避免午後時段的戶外活動,老、弱、病、幼人群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必要時準備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溫藥品。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