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文化惠民出新招 打造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

發佈時間:2018-06-22 10:40:36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劉天思 通訊員董海霞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6月21日上午,北京市海澱區青龍橋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揭牌儀式在頤和園路101號新建綜合文化活動中心內舉行,來自海澱區文化委和青龍橋街道有關領導,社區黨員幹部百餘人共同見證了青龍橋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的落成。

青龍橋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佔地1140平米,設有藏書達20000冊的街道圖書館,體育健身房、培訓教室、古琴教室以及及集排練、培訓、演出為一體的多功能廳。為提升活動中心的服務品質和水準,活動中心採用社會化管理運營的模式,由青龍橋街道主導,委託北京春藤社會工作促進中心聯合運維。這一創新模式的預示著活動中心既要有傳統傳承學術、匯聚思想、高規格高境界的要求,又要有承載教化、文治一方、接地氣重實用的公共文化中心功能。青龍橋街道黨工委書記聶俊傑在致辭中指出,希望文化活動中心能在充分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和青龍橋優良歷史文化傳統的基礎上,辦好一個高品質的、面向群眾的、面向未來公共文化場所,積極探索併發揮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和頤和書院在青龍橋街道公共文化建設中的獨特作用。

青龍橋街道位於北京海澱區中部,域內有頤和園、圓明園等多處皇家行宮禦苑,有達園、吳家花園、和景泰陵等知名文化景觀,以及中共中央黨校、國防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等重要高等學府,是北京“三山五園”歷史文化景區的核心區。目前,海澱區正在創建國家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青龍橋街道全體工作人員正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提升百姓獲得感,以優異的成績、良好的狀態迎接第三批國家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的終期驗收。

此次落成的青龍橋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將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源泉,滋養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科技內容,以體驗參與互動為特色,廣泛開展諸如國學經典誦讀、家風家道、琴、棋、書、畫、讀書會、沙龍、展覽、太極拳、情景劇等項目,帶動社區居民發展各種文藝團隊,促進轄區居民生活的頤養,公共治理的和諧發展。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