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分散性陣雨高溫天氣暫緩解 最高30℃

發佈時間:2018-06-22 09:00:25  |  來源:中國天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京城今迎分散性陣雨高溫“離線” 週末炎熱捲土重來

預計今天(22日)白天,京城將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最高氣溫降至30℃,持續多日的高溫天氣將暫時“離線”。週末兩天,炎熱再襲,最高氣溫回升到34-35℃,公眾需注意防暑防曬。

今天早上,北京天空陰沉,體感較為涼爽。

昨天的京城,宛如烤爐一樣火力十足,毒辣的陽光打在皮膚上有灼痛感,連空氣都是熱騰騰的。監測顯示,昨天上班時,城區大部分地區氣溫已在25~29℃,上午09時,豐臺站(國家級氣象站)氣溫便已超過30℃,到了下午15時,城區大部分地區氣溫已處於35℃左右。

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多雲間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北轉南風2、3間4級,最高氣溫30℃;夜間多雲間晴,南轉北風1、2級,最低氣溫21℃。持續幾日的高溫天氣終於離場,然而清涼只是倏忽而過,明天,高溫又將捲土重來。

雙休日兩天依然主打炎熱,週六多雲轉晴,最高氣溫升至35℃,最低氣溫為23℃;週日白天晴轉陰,最高氣溫為34℃,夜間西部、北部地區有雷陣雨,最低氣溫仍保持在23℃,白天出行仍需注意防曬防暑。

氣象專家提醒,高溫天裏,穿衣應選擇寬鬆、吸汗、透氣的衣服,最好穿淺色服裝;飲食宜清淡,剩菜剩飯最好不要再吃了,平時適量喝些淡鹽開水、涼茶、綠豆湯;在起居上,不要長時間對著空調、電風扇吹風,空調房的溫度設置不要過低,最好午睡。在出行上,正午時分和午後不要在烈日下活動,出門要打遮陽傘、涂好防曬霜。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