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塑造“山水之城 美麗之地”新形象

發佈時間:2018-06-01 11:27: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中國網6月1日訊 日前,重慶市旅遊發展大會召開。會議指出,要全力打造重慶旅遊業發展升級版,建設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把重慶旅遊搞得紅紅火火,唱響“山水之城•美麗之地”,讓八方遊客在重慶“行千里•致廣大”,真正實現旅遊讓人民生活更美好。

“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是重慶旅遊品牌的目標定位,“行千里•致廣大”是重慶旅遊品牌的價值定位。

當前,重慶旅遊重慶旅遊業發展漸入佳境。記者從重慶市旅發委獲悉,為了全方面塑造“山水之城 美麗之地”新形象,重慶將以品牌行銷為抓手,創新宣傳模式、加大宣傳力度、塑造好話題,在打造品牌內涵上下功夫,讓“山水之城 美麗之地”品牌形象家喻戶曉。

創新宣傳模式。注重新媒體行銷,用好自媒體、移動網路,將行銷融入旅遊場景和優質服務之中;注重體驗式行銷,通過創建特色體驗場景,為遊客提供不同的角色、娛樂和文化體驗;注重影視行銷,吸引電影、電視、綜藝節目到重慶“借題”“借景”,充分發揮影視作品引導、宣傳作用;注重故事行銷,策劃、利用好故事宣傳重慶旅遊。

加大宣傳力度。實施“百媒”推廣行動,綜合運用電視、廣播、報紙、戶外、高鐵等5大傳統媒體平臺,以及移動終端、搜索引擎、微網志微信等新媒體,構建“線上線下”全媒體立體宣傳推廣體系,向國內外目標客源市場宣傳推介重慶旅遊;實施“百城”推廣行動,建立境內外重慶旅遊宣傳推廣體系,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及國際友城交流合作,精選境內外100個有市場、有客源、有影響的重點城市宣傳推介,促進市場互動、客源互送、資源互享;實施“百業”推廣行動,以“山水之城 美麗之地”為統領,構建多行業旅遊推廣共通共用體系,在交通樞紐、星級酒店、核心商圈等投放多語種旅遊宣傳手冊,形成多行業聯動、多部門協同、多領域互動的旅遊行銷新格局。

塑造好話題。開發“新産品”,開發市場潛力大、帶動作用強的高端旅遊産品,讓重慶天天都有“回頭客”,讓遊客每次都有新去處,始終保持新鮮感、回味感,持續提升對重慶旅遊的“忠誠度”;製作“連續劇”,唱響重慶旅遊“四季歌”“二十四節氣歌”;塑造“好品牌”,在打造品牌內涵上下功夫,讓“山水之城 美麗之地”品牌形象家喻戶曉。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