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文化“牽手”大數據 “唱”出更加響亮貴州好聲音——多彩貴州宣傳文化雲上線

發佈時間:2018-05-26 19:25: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訊 5月26日下午,多彩貴州宣傳文化雲在貴陽正式上線運作,這是全國省級層面第一朵覆蓋整個宣傳文化系統的雲平臺,是貴州省宣傳文化系統與大數據融合發展進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宣傳文化“牽手”大數據,必將發出更加響亮“好聲音”。

多彩貴州宣傳文化雲項目的建設是貴州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全省宣傳文化系統落實省委堅定不移推進大數據戰略,將大數據戰略行動向縱深發展,實現大數據發展質的飛躍要求的重要部署。項目的建設以“行政聚合,企業運作”為原則,以數據的聚合、融通、應用為主線,旨在整合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平臺和大數據資源的基礎上,建設覆蓋全省、統一平臺、統一架構、統一資源、統一接入、統籌利用的宣傳思想文化數據共用大平臺,打造全國首個覆蓋全省各級宣傳文化系統的跨地域、跨層級、跨部門、跨業務的大數據平臺項目。

“多彩貴州宣傳文化雲”有七大任務:推進全省宣傳文化系統數據整合、協同、開放、共用,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與大數據發展深度融合;通過一體化采編、大數據分析等技術系統支撐,實現報、刊、臺、網、端上的新聞資源共建共用;建立新聞和輿情快速響應機制,支援新聞推送一體化、內容管控一體化、輿情跟蹤處置一體化,提高新聞輿論工作效率;推進公共文化服務與科技融合發展,加快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建設,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推動內容資源的跨平臺、跨組織傳播,打造千萬級的主流新媒體産品,提升貴州對外傳播能力,進一步講好貴州故事,傳遞貴州好聲音;通過網路匯聚民意民智,提前預知社會矛盾,預判輿情走向,提高社會治理的主動性和公共決策科學性;整合建好網上問政平臺,依託網際網路開拓踐行群眾路線新渠道。

中央網信辦,貴州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直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部分市(州)、縣黨委宣傳部有關領導,以及來自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全國知名商業網站、部分省級重點新聞網站和貴州省主要新聞單位、網站、新媒體等40余家媒體的負責人和記者編輯出席此次活動。

多彩貴州網楊昌鼎供圖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