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5萬來賓雲集 貴州進入“數博會”時間

發佈時間:2018-05-25 22:18:23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孔華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工作人員調試會場設備。(孔華/攝)

  工作人員調試會場設備。(孔華/攝)

5月,爽爽的貴陽進入一年一度的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簡稱“數博會”)時間。本屆數博會以“數化萬物 智在融合”為年度主題,舉辦同期兩會、一展、一賽及系列活動。

“同期兩會”即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與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同期舉辦,其中,數博會包含開(閉)幕式、8場高端對話、50余場專業論壇;電商峰會包含1場主論壇、8場分論壇、年度盛典以及CEO沙龍活動。

“一展”即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專業展,展覽面積為歷年之最,達6萬平方米,來自全球388家企業將帶來最專業和最前沿的技術展示,美國高通、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公司將集中展示5G最新成果,大家最關注的前沿技術“中國天眼”FAST也將在數博會上“亮相”。

“一賽”即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融合創新·人工智慧全球大賽,從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余支團隊脫穎而出的24支參賽項目團隊,將於25日下午在貴陽進行對決。

“系列活動”即在數博會期間以企業為主舉辦的各類活動、大數據發展成果觀摩、“數博會之旅”、“數谷之夜”、系列成果發佈展示等活動。

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委員會主任唐振江表示,2018數博會無論在規模還是層次上,都較前三屆有較大提升。

唐振江介紹,今年註冊參會人員已達53050人,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500余位政界、商界、學界、媒體界嘉賓將在這裡雲集。梅宏、鄔賀銓、倪光南等35位院士組成的“最強大腦”將與會分享最前沿的學術理念;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三位掌門人將重聚貴陽;Google、Facebook將首次參展數博會;蘋果、微軟、高通派出重量級人物參會;數字經濟之父、《區塊鏈革命》作者唐·塔普斯考特(Don Tapscott)將在開幕式上發表重要演講。

貴陽城內,數博會標語隨處可見。(孔華/攝)

  貴陽城內,數博會標語隨處可見。(孔華/攝)

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現已成長為全球大數據發展的風向標和業界最具國際性、權威性的平臺。

今年的數博會從5月23日啟動,至29日結束。其間,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指導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之大數據發展看貴州網路主題宣傳活動採訪團將全程參與數博會報道,來自中央及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和國內商業網站的50多名記者、編輯,將及時傳播最新鮮、最前沿、最豐富的數博會資訊。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