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自由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落地貴州

發佈時間:2018-05-24 20:30: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貴陽5月24日訊(記者 孟超),由貴州省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貴州省旅發委、中國旅遊研究院和馬蜂窩旅遊網共同舉辦的“自由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落地貴州發佈會暨實驗室揭牌儀式在貴陽舉行,標誌著貴州省大數據與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又一重大項目正式啟動,將不斷擴大和深化大數據在多領域的應用,提升大數據對於文化旅遊行業的轉型升級能力,讓更多人享受到大數據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

據了解,“自由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是全國首個針對新一代旅遊市場和産業研究的大數據實驗室,結合了中國旅遊研究院的專業科研能力與馬蜂窩旅遊網全球領先的數據採集分析能力,實驗室將從旅行者行為數據、決策數據、交易數據、産業宏觀數據等多維度出發,通過一系列以智識産品為核心的行業研究成果,洞悉旅遊發展的新動向、新趨勢、新特徵,推動旅遊産業實現從“老旅遊”向“新旅遊”的轉型升級。

同時,該實驗室將在貴州建立旅遊大數據處理中心,不斷擴大和深化大數據在多領域的應用,打造一批中高端旅遊大數據産品,並幫助政府和企業更好地了解旅遊産業的發展情況、準確地把握旅遊市場的變化、及時掌握遊客的需求,助推文化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和可持續發展。

近年來,在大數據與貴州各行各業各領域深度融合的進程中,“網際網路+文化旅遊”凸顯發展成效。大力發展全域旅遊,依託大數據更好地利用、激活“山地公園省”、“文化生態博物館”的資源優勢,更加科學、合理地構建文化旅遊的發展格局,不斷做大旅遊經濟,努力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山地旅遊目的地。根據自由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佈的《中國省域自由行大數據系列報告之西南地區》數據顯示,2017年貴州旅遊熱度上漲253%,增速居西南地區首位。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