馭虹智慧佈局兩江新區 推動傳統産業升級改造

發佈時間:2018-05-24 12:58: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木蘭 謝力  |  責任編輯: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24日訊(木蘭 謝力)“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是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內容。在重慶大力發展大數據和智慧化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背景下,運用智慧化手段升級傳統産業、增添經濟發展新動能已經成為大勢所趨。

記者日前從兩江新區招商集團獲悉,重慶馭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將在“渝洽會”期間正式簽約,並落戶兩江新區水土科技創新中心,助推兩江新區及重慶傳統産業的升級改造。

“我們將從硬體開發以及軟體設計等方向為重慶和兩江新區的傳統産業賦能,助推其向智慧化、自動化方向發展。”該公司創始人蹇福丙説。

據介紹,該公司主攻管道流體系統工程解決方案,能為目標客戶提供包括精密控制閥、精密測量設備以及配套智慧化系統等相關設備。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馭虹智慧研發的CP100智慧閥門控制器經國家權威機構檢測控制精度≈0.1%,超過同行業0.5%的控制精度,並將於近期投入市場。

據悉,該智慧産品能與與工廠中央控制CPU配套適更加精準控制管道內流體的流量、壓力、溫度、液位、PH、電導率等多個維度的流體參數,將廣泛用於制藥、飲料、電子、電力、石油、化工、鋼鐵、有色金屬,環保水處理等行業

此外,為進一步擴大産能,馭虹智慧已經投入700多萬元購置了專業的生産廠房,面積超過1600平方米,將於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重慶是傳統製造業重鎮,有大量的傳統産業需要改造升級,市場前景非常廣闊。我們紮根兩江新區,利用兩江新區的産業優勢和政策優勢,將更有利於輻射重慶乃至整個西南片區的市場。”蹇福丙説。

創新是引領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今年全市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挖掘大數據智慧化商用、政用和民用價值,引領經濟轉型升級,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務民生社會事業。

作為內陸首個國家級新區和重慶經濟發展的“引擎”,兩江新區正結合自身實際,堅持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加速傳統産業新興産業和傳統産業融合,實現高品質發展。圍繞數字經濟建設,兩江新區內的盼達用車、長安汽車分別與百度和騰訊合作,瞄準智慧化,推動自身轉型升級。

據悉,下一步,兩江新區將進一步運用好大數據和智慧化等數字經濟手段,引領整個産業的轉型升級。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