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梁一季度完成投資37.2億 全區重點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發佈時間:2018-05-24 12:48: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鄒瑜  |  責任編輯: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24日訊初夏時節,在許多建設工地上,機器的轟鳴聲中,工人們揮灑著汗水、工作人員奔波一線、項目負責人現場督戰,全區重點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據了解,今年,全區確定的重點項目有151個,其中,社會類投資項目81個,政府類投資項目70個。今年1至4月,已開工建設重點項目85個,完成投資37.2億元。其餘項目建設也在加緊推進。

隨著氣溫日漸升高,重點項目建設的熱度也在不斷上漲。近日,在大廟現代物流園區內,挖掘機正忙著平整園區道路,施工車輛來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目前,園區骨幹道路已全面完工,污水處理廠、自來水廠、供水管網、10KV電力線路下地等工程正有序推進,400畝首期平場工程基本結束,園區框架雛形初顯。大廟現代物流園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是全區重點項目之一,屬於續建項目。該項目開工以來,按照“骨幹路網基本形成、要素保障基本到位、配套設施總體具備”的總要求,強力打造基礎建設平臺,全方位展開園區建設,儘快滿足入駐企業需求。

城鎮二三級污水管網改造工程是今年新建的重點項目之一。以往,各鎮街污水處理只考慮了場鎮主幹管,未修建與之相配套的二、三級管網,造成鎮街污水收集不徹底、收水率低、污水處理量不足等問題。為改善這一狀況,今年以來,各個鎮街都著力推進場鎮二三級污水管網建設,將新改建場鎮二三級污水管網70公里。目前,此項工作推進順利,所有工程將在年底前完工投用,並同步接入鎮級污水處理廠,實現場鎮污水達標排放。

重點項目建設是增強區域經濟發展後勁的重中之重。為進一步提速全區重點建設項目步伐,今年以來,我區進一步優化服務環境,增添具體措施,借助“網際網路+”強化服務,實現項目線上申報,辦理結果線上顯示,並不斷強化項目內部審批流程管理,縮短審批時限,對符合條件的項目快審快批,特殊項目特審特批,做到項目審批不過夜,力促項目早日開工。

同時,針對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我區通過定期召開重點項目調度會,加快項目建設進度。近期,區督查室、區發改委聯合對21項未開工政府投資類重點項目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督促檢查,充分了解了相關項目前期工作開展情況、計劃開工時間、存在的問題等。針對未完成既定目標任務的項目,將按照重點項目管理辦法進行處罰,嚴格打表推進,切實解決項目開工建設的瓶頸問題,全面提速項目建設。積極做好項目設計機構、審查機構的溝通協調工作,敦促其嚴格按照合同要求,嚴格時限完成設計、審查工作,全面加快項目建設進度。(鄒瑜)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