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人間 涪陵開展關愛特殊兒童閱讀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2018-05-23 13:17: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23日訊 近日,在第28個助殘日到來之際,涪陵區少年兒童圖書館攜手涪陵城區第二幼兒園、涪陵區特殊教育學校共同開展“關愛特殊兒童,讓愛灑滿人間”閱讀主題活動,用特殊的方式關愛特殊兒童。

活動內容一是愛心禮物捐贈,由少圖館在活動現場向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捐贈適合特殊兒童的益智玩具一批、圖書一批;二是涪陵區第二幼兒園吳老師為孩子們帶來一堂手工製作課,讓孩子們動手動腦,充實他們的課外生活;三是少圖館開展圖書展閱,讓圖書流動車開進校園,用車上的2000冊益智圖書(包括兒童繪本)為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提供閱讀服務,同時還開展學習雷鋒活動圖片展,鼓勵學生從小樹立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四是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結合慶“六一”開展精彩的文藝展演,展現了孩子們純真的童趣和熱愛生活、堅韌頑強的美好品質,讓人忍不住為他們鼓掌喝彩。

本次活動贈送少兒期刊雜誌150余冊,益智玩具40余份,價值2000元。幫助特殊群體的學生培養了雖身殘志堅卻勇敢拼搏的毅力和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優秀品質,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同時讓他們通過閱讀,體驗生活的美好和分享的快樂。活動的成功開展為打造書香涪陵營造了良好氛圍,為涪陵區精神文明建設事業增添風采,為構建和諧社會提供助力。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