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數博會“數據安全”與“萬物互聯”高端對話舉辦時間確定

發佈時間:2018-05-22 10:05:08  |  來源:數博會組委會  |  作者:龍震宇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來自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組委會的消息,5月18日,由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組委會(以下簡稱“2018數博會組委會”)主辦,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聯合主辦的“數據安全”高端對話與“萬物互聯”高端對話確定將於5月26日下午在貴陽舉行。

據悉,“數據安全”高端對話是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承辦,對話內容聚焦數據安全領域,對話主題設為“構建數據安全新秩序”,屆時,對話現場將匯聚政府部門、科研機構、網際網路安全企業等眾多專家學者,以國家數據、企業數據、個人數據三種不同類型的數據源作為視角,從跨境數據流動、工業大數據安全、個人數據和隱私保護等熱點問題入手,對該領域展開對話互動,共同探索數據安全發展之路。

“萬物互聯”高端對話是由中國聯合網路通信有限公司承辦,對話內容聚焦物聯網領域,對話主題設為“萬物互聯——重構網際網路基礎與價值”,屆時,對話現場將匯集政産學研各界大咖,圍繞物聯網結合5G、NB-IOT網路,區塊鏈、邊緣計算、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共同研討物聯網如何向智慧化、精細化、網路化方向轉變,如何提高國民經濟和社會生活資訊化水準,以及如何通過物聯網的能力,幫助企業實現服務模式的轉型等前沿問題,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和深度融合發展,提供物聯網前沿發展風向標。

5月26 至29日,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信和資訊化部、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貴州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網際網路協會、貴陽市人民政府等10家單位共同承辦的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將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舉辦,本屆大會以“數化萬物 智在融合”作為年度主題,聚焦前沿、聚焦共贏,繼續探尋大數據發展的時代變革。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