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美麗鄉村蝶變:新時代綻放新光彩

發佈時間:2018-05-15 10:42: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魏博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顧家臺村産業興

心裏想著掙錢,出門就有活幹。走進顧家臺村,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座現代化的香菇大棚。食用菌種植週期短、見效快、效益高,阜平縣把食用菌作為脫貧支柱産業,制定了“一核、四帶、百園覆蓋”産業總體規劃,以嘉鑫種植有限公司作為龍頭企業,在天生橋鎮南栗園鋪村、龍王廟村規劃建設了核心園區,輻射帶動龍泉關鎮駱駝灣、顧家臺兩個分園區,並按照“政府+銀行+企業+基地+農戶+保險”的“六位一體”模式,大力發展香菇種植産業。顧家臺村也成立了祥臺食用菌合作社,種植食用菌大棚共48個,佔地120畝,其中貧困戶有9戶。

 

顧家臺村的香菇大棚

51歲的馬秀英,是村裏的女強人,帶頭承包了兩個大棚,每當看到長出的香菇,她就仿佛看到了希望。馬秀英告訴記者,“承包兩個大棚一年的利潤有兩萬多,銷路是不用發愁的,由廠家來收購,價格會受到市場的影響。”

顧家臺村民馬秀英

除了食用菌産業,顧家臺還積極發展手工業,引進白溝九歌皮具有限公司開辦箱包加工廠,吸收婦女就近就業。村民李艷紅曾經在北京打工12年,無法照顧家人,如今,她做箱包加工工作,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還能照顧孩子和老人。“女兒在龍泉關鎮的學校上小學,午餐是免費的,我只管孩子的早餐和晚餐,工作家庭兩不誤,在家門口就把錢賺了,和外出打工比起來還是划算呢!”李艷紅説。

<  1  2  3  4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