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洲:心在夢在 獨臂撐起一片天

發佈時間:2018-05-09 15:03: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3日訊 沈洲,今年28歲,二級肢殘,一個獨臂的男孩兒,以殘缺的身體撐起屬於自己的一片天。2010年他因一場意外永遠的失去了一隻手臂,全身30%的身體被燒傷。身體康復後,很多工作無法勝任,用人單位不願意接收,面對眾人投來的異樣眼光,他一度頹廢沮喪,在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思想鬥爭,遠走他鄉外出務工。

遭遇意外,他永遠的失去了一隻手臂

20歲那年的那次意外,將成為沈洲無法磨滅的痛,花樣年華的青春戛然而止,由於家庭經濟原因,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被迫截肢,安裝了假肢。

突然失去一隻手臂,生活不能自理,如廁、洗澡、吃飯等全靠家人照顧護理。好幾次失去活下去的勇氣,但家人的鼓勵讓他堅強起來,開始練習用另外一隻手臂吃飯、洗澡、穿衣服、勞動,在經過2年沉寂之後的某一個早晨,他戴上冷冰冰的假肢,踏上南下的火車。提起當年的決定,他説,我雖然失去了一隻手臂,但我還有一隻,還有腿腳,我要重新站起來 。

理想很美好現實卻很殘酷。在沿海城市,工作競爭激烈,沈洲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文化水準不高,找工作處處碰壁,最後只能到處打零工,幾年時間,他的足跡踏遍廣州、溫州等城市。

1  2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