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亞傑:感受長江新里程計劃給殘疾人帶來的改變

發佈時間:2018-05-09 15:03: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殘疾人有參與社會的願望與能力,同樣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然而由於殘疾的影響和外界的障礙,殘疾人在社會中常常處於不利的地位,如何幫助這個最困難群體,使他們以平等的地位與均等的機會,參與社會生活和國家建設,共用社會物質文化成果是亟待解決的問題。長江新里程計劃“關心你的殘疾人”項目為我們的殘疾人帶來了春天,項目以購買助殘服務的模式為殘疾人提供個性化、特需化、專業化服務,推動政府和全社會更加關心支援殘疾人事業的發展,促進殘疾人在更廣泛領域平等參與社會生活,共用社會物質文化成果,營造良好的社會助殘氛圍。

我們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陽光助殘協會有幸入選到這個優秀的項目中來,在項目實施的一年中我們切身感受到項目給殘疾人的生活帶來的改變,我們也從中收穫了幸福和感動。

家住禦景園小區的李銀藍沒結過婚,膝下無兒無女,在2016年冬天的時候突發腦出血導致半邊身體不好使,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外甥和外甥女輪流來照顧她,但由於二人白天都上班,白天的時候時常沒有人照顧她,加上身體有病長期臥床,她的脾氣變得越來越不好,常常跟他們發脾氣。協會在了解到這個情況後,到府與李銀藍進行了交流,了解她的想法和需求,回去後根據她的情況我們制定了服務計劃,對她進行一對一的幫扶照料。每週我們至少到府服務1次,為她送餐、打掃房間、理髮、身體監測、康復訓練、陪她聊天,開導她的煩悶情緒。我們一來她特別開心,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總説:“你們別幹了,陪我嘮嘮嗑就行”,在協會和她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現在她的行動能力比剛得病的時候好了許多,拄著拐杖可以慢慢行走了,我們還為她申請了輪椅,天氣好的時候推她到小區裏曬曬太陽,跟鄰居嘮嘮嗑,慢慢地她的性格變開朗了,也能和別人説笑了,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她的外甥女説是你們來了讓她有了笑容。李銀藍很認真的説:“等我好了請你們到家裏來做客,我請你們吃飯”。我們也爽快地答應了,真心希望她能早些恢復健康。

1  2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