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模範王啟茂:二十年致力茶葉事業 帶領群眾摘掉“窮帽”

發佈時間:2018-05-03 10:32: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輝  |  責任編輯: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國網5月3日訊 (郭輝) 記者日前獲悉,利川金利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王啟茂在湖北省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榮獲“2018年湖北省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據介紹,王啟茂從事茶葉種植、加工、銷售、出口和科研工作二十多年,為恩施州的茶葉産業的快速發展、茶葉加工技術的提升、茶葉國內外市場的開拓、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在利川毛壩工作期間,他將毛壩鎮的茶葉基地從2萬畝發展到12萬畝,使毛壩成為知名的“湖北省十大茶葉名鄉名鎮”。同時,王啟茂積極參與精準化扶貧,帶動全市忠路、柏楊、毛壩三鎮近40個村的農民發展茶葉産業,幫助他們脫貧致富。

為了提升利川工夫紅茶(利川紅)的品牌品質,讓“利川紅”在市場競爭中佔據更大的優勢,王啟茂憑藉自己多年來對茶葉生産技術的專研,將傳統的“利川紅”生産工藝中萎凋、揉捻、發酵、理條、烘乾等各個環節進行技術創新,形成了獨特的“利川紅”加工工藝和工藝流程,並申報了國家發明專利,獲得了專利證書,為“利川紅”進入更大的市場,奠定了技術基礎。

借助“一帶一路”之機,他帶領公司成功“走出去”,于2015年6月,在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穆罕默迪亞工業園區註冊成立花霞茶葉公司,組建綠茶包裝廠,在卡薩布蘭卡市中心建設第一家“中國恩施硒茶”體驗館,為搭建中國與非洲茶葉貿易、經濟交流、合作發展的橋梁做出重大貢獻!

在表彰大會現場,王啟茂深有感觸。他告訴記者,此次獲“2018年湖北省勞動模範”榮譽稱號,要感謝社會各界對他的支援和認可,他還需開足馬力繼續前行,讓“恩施硒茶走向世界”這一宏偉目標早日實現!

據悉,本次大會499名來自全省各行各業的勞動者榮獲2018湖北省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今年是湖北省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義評選表彰,表彰週期調整為五年一次。相比上一屆,今年表彰人數增加99名。在499名受表彰者中,省勞模340人,省先進工作者159人,分別佔總數的68.1%和31.9%。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