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書法家齊聚秀山 讓書法藝術真正走進群眾

發佈時間:2018-04-20 11:20: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付戀  |  責任編輯:閆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近百名書法家齊聚秀山 讓書法藝術真正走進群眾

中國網4月20日訊(付戀) 記者從重慶市秀山縣人民政府官網獲悉,4月18日,重慶市首屆書法小品展暨秀山自治縣第二屆文化藝術節正式開幕,當天,來自全國部分書法之鄉以及重慶本土的近百名書法藝術家齊聚秀山,以筆會友,暢談書法技藝。

據了解,從去年9月開始,重慶市首屆書法小品展就面向全市徵稿,最後收到篆書、隸書、楷書、行書、草書作品1139件。經過專家認真評選,最終有194件作品入展,其中獲獎作品19件。本次展覽還特邀了17件重慶名家書作及16件評委、監委作品一併展出。

image.png

此外,“中國書法進萬家”當天在秀山博物館成功舉辦。該活動秀山由縣委宣傳部主辦,縣文化委、縣文聯承辦,是重慶市首屆書法小品展暨秀山自治縣第二屆文化藝術節活動的重點活動之一。記者看到,啟動儀式上,來自山東、江蘇、浙江、湖南、貴州及重慶6省(市)的42位書法家揮毫潑墨,為活動激情開筆。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活動將組織書法家陸續走進農村、校園、社區等,為廣大群眾現場書10000幅書法作品,營造濃厚的書法文化氛圍,讓書法藝術真正走進群眾、走進生活。

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文化藝術節將持續至4月24日,除開展“重慶市首屆書法小品展”外,還有“民族歌舞晚會”、“戊戌上巳邊城雅集”書法名家42人書百米長卷、“百年西街情•萬人健步走”等13項活動。

據悉, 2013年,秀山自治縣被評為“中國書法之鄉”。目前,秀山有中國書協會員26名,有重慶市書協會員近70人,書法愛好者更是數以萬計。近年來,該縣不僅舉行了各種形式的書法交流活動,還成功承辦過國家級的書法大展。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