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樟柯代表:中國電影産業的未來值得期待

發佈時間:2018-03-20 11:48:31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第六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副會長,山西省青聯副主席賈樟柯接受採訪。中國網 楊佳 攝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李彤)“2017年中國電影票房達到559億元,這是什麼概念呢?我拍第一部電影的時候,我們的電影票房才有10多億元。2017年中國電影票房佔比達53.8%,獲得了中國觀眾的支援和認同,中國電影産業值得期待。”今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會前,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的“代表通道”上,全國人大代表、導演賈樟柯接受採訪時如是説。

“十九大報告中闡述了‘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非常認同這句話。對於導演工作者而言,我們的工作也跟民族發展緊密相連。”他説。

談及平遙國際電影展,賈樟柯介紹説:“近年來山西致力産業升級轉型,我在北京感受到了來自家鄉的轉型激情。山西是文化資源大省,資源豐厚,但需要當代性、國際性的文化要素來激活,我想到了辦電影展,以此注入創新變革活力。”

他説,在省市縣各級政府的支援下,政府指導、企業主辦的創新模式得到了參與方的共識。2017年10月舉辦的第一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在8天的時間裏,有來自20個國家的52部影片參展,吸引了18萬人次,上座率達到93%。

“過去一年只拍攝200多部影片,現在要拍800到900部,電影人才不足。” 賈樟柯建議,應加大電影教育的投入力度,創造産業良性發展氛圍,讓從業者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