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平代表:四大優勢助澳門搭乘國家發展快車

發佈時間:2018-03-20 11:45:19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車柯蒙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全國人大代表崔世平在“代表通道”接受採訪。(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

3月13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召開前,設於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的“代表通道”再次開啟,中國新聞社記者向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崔世平提問:澳門在對接大灣區建設有哪些獨特的作用?

崔世平表示,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支援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進一步闡明瞭要出臺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這對全面推進我們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是有里程碑意義的。打鐵還需自身硬,澳門有什麼條件可以搭乘國家發展快車呢?澳門擁有獨特的豐富歷史文化遺産,資源非常豐富,自由經濟體系良好,社會氛圍也非常良好,這都是一定的基礎。2005年澳門成為世界歷史文化遺産,去年還得到了“美食之都”的稱譽,我們有精緻的旅遊設施,也有大型的旅遊度假村,更有國際領先的旅遊教育服務,這些資源都為我們融入大灣區提供很好的基礎。

崔世平還介紹了澳門在對接大灣區建設中的四點優勢:第一,在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過程中,有條件為大灣區的旅遊産業以及款待、管理、教育提供更多的貢獻。第二,澳門有葡語系國家良好的傳統,可以在搭建中國與葡語系交流平臺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也可以服務於“一帶一路”的建設。第三,廣東與澳門地緣相近、血脈相連、習慣相通,我們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可以在共建大灣區優質生活圈裏有所作為。第四,對於年輕一代來説,大灣區發展空間廣闊,可以通過兩地青年創新創業的合作,多做貢獻。

“澳門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是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要求,我相信,澳門可以實現習近平總書記的期待,澳門這塊蓮花寶地一定可以讓祖國綻放出更迷人的風采。”崔世平説。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