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雷軍:把品質搞上去 中國製造才能去掉山寨形象

發佈時間:2018-03-20 11:47:5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 (中國網 楊佳攝)

中國網財經3月9日訊 今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第二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中,對於現場記者提出的如何建設製造業強國等問題,全國人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發展製造業首先還是要靠創新、靠品質,創新主要是要突破核心技術,搶佔技術制高點,並且獲得技術的話語權。”

雷軍認為,創新是製造業發展的最重要的手段,但品質也同樣重要,只有把品質搞上去,中國製造才能去掉山寨、去掉比較低級的形象,這是中國製造硬實力。

另一方面,中國製造想要進一步發展,還需要和軟實力相配合。雷軍強調,中國製造的軟實力主要是設計能力和改善用戶體驗的能力。中國想成為世界製造強國,一定要在設計界有話語權,要培養大量的設計人才,中國品牌才有機會在全球越做越好。此外,還要重視“網際網路+”,小米就是受益於“網際網路+”這種方法論的幫助。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