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代表:廈門大學開創中國高校走出國門辦學先河

發佈時間:2018-03-20 11:48: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吳佳潼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廈門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張榮接受採訪。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3月11日訊(記者 吳佳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廈門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張榮表示,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的建立開創了中國高校走出國門辦學的先河。中國網現場直播

張榮介紹,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是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下籌劃建設的。2013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見證了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的簽約,這是廈門大學主動對接“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大舉措。目前,馬來西亞分校進展順利,已有校園面積900畝,26萬平方米的第一期工程建設和相應辦學條件,現有13個專業,在讀學生2800多人,預計今年年底超過4000人。

“中國高校走出國門辦學的目標,是利用國際環境,培養具有多文化背景和駕馭複雜國際事務能力的高層次人才。”張榮稱。

“馬來西亞各界對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建設給予了很高評價,稱其為‘一帶一路’上的璀璨明珠。“張榮説,“這是中馬高等教育合作的旗艦和新的里程碑,是美麗的馬來西亞最美麗的校園。我們有信心辦好馬來西亞分校,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輸送更多高素質的國際化人才。”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