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茂榮代表: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 服務北京雄安

發佈時間:2018-03-12 22:01: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吳佳潼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9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3月9日訊(記者 吳佳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表示,將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和海到府戶服務北京雄安。 

楊茂榮稱,落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濱海新區主動融入其中、服務其中,也受益其中。

天津與北京共建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累計引進疏解項目2900余個。天津與河北深化港口群合作,在北京、河北建設了一批無水港,實現了通關一體化,大幅提高通關效率,降低通關成本和物流成本。

天津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關停散亂污企業,推動燃煤清零,取消了5千萬噸集港煤炭公路運輸。同時,每年也直接減少了400萬輛重型柴油貨車尾氣排放。

京濱城際實現了月票制,天津也取消了對北京牌照的小客車限行。

未來,濱海新區將以服務北京、雄安為已任,發揮港口資源優勢,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為北京雄安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到府戶。發揮先進製造的優勢,創建中國製造2025示範區,為建設世界級城市群提供産業支撐,發揮政策優勢,加大自貿區制度創新力度,打造改革開放新平臺,為推動京津冀深度融入全球經濟體系做出濱海的新貢獻。‍

楊茂榮還表示,下一步濱海新區將以服務北京、雄安為已任,要發揮港口資源優勢,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為北京雄安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到府戶。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