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常務副市長張工代表:讓更多成果惠及京津冀三地百姓

發佈時間:2018-03-12 22:00: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吳佳潼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9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中國網楊佳 攝

中國網3月9日訊(記者 吳佳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張工表示,讓更多合作成果和發展成效惠及京津冀三地百姓。

張工稱,京津冀發展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國家重大戰略。四年來,北京市攜手津冀兩地有力有序紮實落實規劃綱要明確的各項決策部署,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主要抓手,組織實施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專項行動,以交通、生態、産業三個著力點來大力推動協同發展,目前已取得積極成效。

交通方面,三地高速ETC收費已經實現了全覆蓋,三地有13個以上的地級市城市交通一卡通已實現全覆蓋。三地居民的交流、商務的交流、物流的交流都得到極大遍及。未來,隨著京唐城際、京雄城際及京雄、京張高鐵的陸續建成,三地半小時左右的通行圈將逐步形成。屆時,交通便利會進一步顯現。

大氣和生態環境治理方面,三地協同推進的效果積極顯現。2017年,三地PM2.5濃度均大幅下降3成以上,北京市2017年PM2.5濃度達每立方米58微克,創下新低。

“隨著三地生態治理,共治共用成果的不斷顯現,三地的老百姓能夠不斷呼吸到清新的空氣,三地百姓在周邊選擇節假日休閒度假的選擇空間上,將會有更好的去處。”張工認為。

此外,産業融合方面,三地融合也在不斷加深。三年來,北京投向津冀兩地的投資認繳額已超過5600多億,中關村企業到津冀兩地便利分設機構已有6100多家,在公共服務領域方面三地的合作也在不斷加深。

截至目前,三地已有9千多家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實現了互認,為三地居民異地就醫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大力推動冬奧會項目的籌辦,推動好京津冀之間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推動好區域內重大生態工程治理項目的建設,進一步推動産業之間的分工協作和融合發展,加深三地公共服務領域的多層次交流合作,讓更多合作成果和發展成效惠及三地百姓。”張工説。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