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前凱

發佈時間:2018-02-27 10:10: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推薦單位:大公網

推薦文章:徐前凱:五秒鐘!29歲小夥跳火車救下68歲孤寡老人,自己失去右腿 

“勝哥,快喊人過來,我遭了!”

2017年7月6日下午4時許,徐前凱趴在鐵路上用對講機向成渝鐵路榮昌段火車站值班室同事李勝喊下這句話的前一瞬間,他剛從死神手裏搶回一名老人,代價是他的一條右腿。


徐前凱是一名車站值班員。近日因為車站調車員調休,便暫時頂了上去。

6日下午3點51分,徐前凱正在車站進行40303次調車作業。列車正以12公里的時速,以車頭推動車尾的方式進站進行貨運車調度。調度長徐前凱像往常一樣,站在列車車尾瞭望處的位置,一邊進行障礙物巡視,一邊準備連挂需要調度的車廂。


突然,鐵道上躥出來一名老太,就在火車前四五米的地方。不知是受驚嚇或是其他原因,老太愣在了鐵軌中間。徐前凱猛地按下緊急停車按鈕,趕忙大喊、吹哨讓老人避讓。

2017年7月6日,徐前凱救一位老人,被火車扎斷了右腿

老人沒有反應……


怎麼辦?即使已緊急制停,但火車由於巨大慣性繼續向前滑行。


生死就在幾秒鐘。


徐前凱下意識跳下火車,來不及站穩,一個箭步衝上前,想將老人拽離軌道,但沒有成功。隨後,他又踏進鐵軌,將老太抱摔出去。老太安全了,徐前凱的右腿卻沒來得及撤回。


從看到老人,到事故發生,整個過程不足10秒鐘。

事後他得知,那名老人姓蔡,今年68歲,耳背。


現場目擊者吳開華説,當天,他正在火車站,隔著幾百米就聽到有人在大喊快讓開,並一直吹哨,抬頭一看:火車前面站著一名穿白色衣服的老太。


“我隔著很遠就聽到他在喊,但是老太一直沒有反應,估計是嚇著了。我立馬就往那邊跑,想把她拉開。但距離太遠了,我還沒過去,就看見有個小夥子從火車上跳下來跑去拉她,拉了兩次,第一次沒拉動,第二次他又進去把她推出來了,結果自己沒跑脫,我親眼看到火車就從他身上輾軋過去。”吳開華説,其實小夥第一次沒有成功就可以選擇躲開的,但他還是冒著危險再次去救。


徐前凱和老太都被送入醫院。經檢查老人只有輕微擦傷,徐前凱卻需要進行截肢手術。手術在當天下午進行,從右腿膝蓋以上的位置截除。

1  2  3  4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