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媛

發佈時間:2018-02-27 10:10: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推薦單位:中國扶貧線上

推薦文章:腦癱女孩用愛鑄就揚帆起航

中國網訊 陳媛 筆名:蟻蝶。四川省都江堰人,1983年出生。患先天性小腦偏癱,殘疾使她語音不清、走路不穩,從小生活在單親家庭裏。12歲入學,19歲因殘疾輟學。之後她絕望過、哭泣過、甚至想到輕生。但是絕望、頹廢之後她決心振作起來,她開始了艱難的自學以及創作之路。功夫不負有心人,如今,她成為成都市作家協會會員、四川省作家協會會員以及四川省散文學會會員,她的作品見於《山花》、《草地》等知名刊物,部分散文收入多種選本,她曾歷時三年一個指頭敲出第一部描寫殘疾人愛情的長篇小説。她曾多次受邀到各大、中、小學開展勵志演講。 2008年,5.12特大地震使她流離失所,她依然拖著殘疾的軀體走進地震康復中心,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地震中受傷致殘的孩子們。 人民日報、四川日報、華西都市報、四川電視臺、四川教育電視臺等上百家媒體對她的事跡採訪報道。她的事跡被央視網、新華網、騰訊網,鳳凰網、新浪網紛紛轉載。她還獲得2010年中國驕子;天府榜樣;“十大給力榜樣”稱號, 2011年春天,她圓夢大學。受恩於人施恩於人的她,選擇了社會工作專業。 2012年2月她被確診為肌張力疊加綜合症,行動越來越來困難,時至今日,她多數時候已用輪椅代步。當媒體界得知她以頑強毅力用一個手指敲打三年完成了描寫;殘疾孩子與奶奶;感情的溫暖動人催人淚下的自傳;《雲上的奶奶》,這部長篇小説已于2014年7月發行上市並面向全國發行,同時她被媒體譽為成都版的“海倫.凱勒”。 她的人生格言是:如果生命中充滿苦難,那我就用愛揚帆起航!

1  2  3  4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