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回家路 2018重慶“夢想驛站”正式開啟

發佈時間:2018-02-07 09:39:04  |  來源:人民網重慶  |  作者:陳琦 劉敏  |  責任編輯:閆景臻
分享到:
20K

外國志願者為春運旅客免費發放熱騰騰的包子

外國志願者為春運旅客免費發放熱騰騰的包子

 旅客在“夢想驛站”許願樹下寫下新年祝福旅客在“夢想驛站”許願樹下寫下新年祝福

人民網重慶2月5日電(陳琦 劉敏)一碗免費的熱粥、一個熱氣騰騰的包子,一副紅紅火火的春聯……5日下午,以“有家·有愛·有夢想”為主題的2018年“夢想驛站”總站在重慶火車北站南、北廣場正式開啟。從2月5日開始到3月12日,“夢想驛站”總站將為重慶火車北站旅客提供手機充電、圖書閱讀、車票查詢、免費熱粥包子、免費藥品等惠民服務。

現場聽惠民政策尋找就業機會 

今年“夢想驛站”由重慶市委宣傳部牽頭,市文明辦、兩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等19個市級部門共同參與,主要聚焦“惠民”。記者了解到,在火車北站“夢想驛站”總站,旅客可在綜合服務區、夢想展示區、核心價值觀主題活動區、直播互動區等板塊,獲得不同的服務和體驗。

其中,在“夢想驛站”核心價值觀主題活動區,將開展“做有夢想有追求的重慶人”“鄉村振興”等宣傳教育活動。市民們還可以在現場了解到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門帶來的全市形勢政策解讀、招工就業資訊發佈、創新創業扶持政策等資訊,真切感受重慶日新月異的變化和發展,尋找家鄉就業機會。

熱粥包子每天免費為旅客發放

雖然天氣寒冷,有了“夢想驛站”回家的路卻充滿了溫暖。據了解,“夢想驛站”總站在春節期間會推出一系列貼心的便民服務。今日下午,記者在火車北站南廣場的免費熱粥領取處了解到,活動期間,這裡每天會準備足夠的熱粥和3萬多個熱包子,免費提供給來往的旅客。

此外,來自市文聯的書法家,將圍繞“家風潤萬家”主題,為市民免費書寫家風家訓、新春對聯。全市知名攝影家還將現場為市民免費拍攝全家福、登記照等照片,並免費製作、列印照片。

現場還將向旅客發放暈車藥、感冒藥等常規藥品;在南、北廣場設置的圖書閱覽區,共有500多冊圖書供市民免費閱覽,旅客無需辦理讀者證便可借閱圖書,若沒讀完又急著坐火車到異地,還可以通過郵寄的方式歸還圖書。

人民網“夢想直播間”亮相火車站

值得一提的是,由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佈開設的“新時代夢想直播間”,首次出現在重慶火車北站南北廣場“夢想驛站”。

記者在火車北站南廣場“夢想展示區”看到,LED螢幕上展播著網友及旅客夢想。市民現場可填寫“夢想卡”係在夢想樹上,還可以進入“新時代夢想直播間”説出夢想,分享你的故事與新年願望。旅客們的故事和新年願望都可以在“重慶發佈”微信公眾號上看到。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