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兒童實現新年微心願 自製小禮物感恩好心人

發佈時間:2018-02-01 14:01:20  |  來源:華龍網  |  作者:王瑋  |  責任編輯:閆景臻
分享到:
20K

“冬日陽光·溫暖你我”2018年新春關愛慰問行動,給留守兒童帶來新年禮物。記者 王瑋攝



戴翔(右)和小黛煜(左)。記者 王瑋攝



小黛煜送給戴翔的“孔明燈”摺紙中寫的感謝信。記者 王瑋攝


華龍網1月16日15時15分訊(記者 王瑋)“謝謝叔叔幫我完成心願,這是我送你的小禮物。”今(16)日,來到洛磧中心小學想為留守兒童完成微心願的戴翔收到了新年來的第一份禮物,對他來説也是最特別的一份,他拿著這個小小的“孔明燈”,打開細細讀了起來。


這個送給戴翔禮物的就是洛磧中心小學六年級五班的張黛煜,小時候爸爸媽媽離異後,她就跟著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家裏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而來的收入。近幾年來,爺爺奶奶的年齡大了,身體也越來越差,爺爺甚至常年生病,行動不便。而小黛煜的新年願望就是可以有自己的圍巾手套以及文具盒等文具。


戴翔就是小黛煜微心願的認領者,了解了黛煜的情況後,戴翔就感覺這應該是個很懂事的小姑娘,沒想到第一次見面,她還給自己準備了小禮物,雖然是一個折疊好的小小的孔明燈,但是戴翔説,自己之前也參加過愛心活動,為不少小朋友帶去禮物、學習、生活用品,但是收到“回禮”還是第一次。“這也是我今年收到的最有意義的禮物。”拿著手裏的禮物,戴翔小心翼翼地打開,認真地讀起了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


和小黛煜一樣,在今天的“冬日陽光·溫暖你我”2018年新春關愛慰問行動中,洛磧中心小學共有30名留守、貧困兒童今天收穫了新年的禮物,而這些禮物都是社會愛心人士、企業根據孩子們的微心願購買的。在贈送新年禮物後,到場的嘉賓和愛心人士還與孩子們做了小遊戲,度過了一個開心的上午。


活動中,渝北團區委書記張晏表示,團區委要把活動辦好、辦實,在冬日裏給貧困兒童帶去陽光、帶去溫暖,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一如既往地關心、參與留守兒童工作。未來關愛活動還將陸續走進更多學校,為更多留守兒童、特殊困境少年兒童群體的成長和發展出資出力。


據了解,渝北團區委此次“冬日陽光·溫暖你我”新春關愛行動以實現“微心願”為主,依託“2017年重慶中央公園全民跑步季”活動,發動社會愛心人士認領留守兒童“微心願”。同時,通過城鄉社區市民學校、網路愛心人士、青年文明號單位、愛心企業和大學生、中職學生以社會實踐等方式廣泛參與,多方整合資源幫助農村留守兒童滿足心願707個。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